Black Tea Quibble

打开我的简介?↓
▲主刀剑坑,ID长且难记,直译过来叫黑茶是可以的
▲目前通常月更
▲乙腐通吃,ooc日常,注意别踩雷?
▲杂食,脑洞走向开始诡异
▲挖坑看心情,填坑随运气
▲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私聊找我

【刀剑乱舞】耿直清奇的异世界食堂[序]

1、食堂内部大概是傻白甜日常,如果觉得无逻辑,大概是作者把脑子丢了。大概是[异世界食堂]梗,门内门外世界不同,食堂堂规[?]第一条就是不准捣乱,任何形式的捣乱都不行
2、原创男性主角注意!主角为食堂堂长[??],同时兼任厨师长职务,顺带一提,厨师也只有一人[包括厨师长在内]
3、大写的OOC警告!文笔渣预警!不适请立即关闭页面[电脑]或返回[手机]
4、本章大多描写店内设定之类,并无剧情,可跳,如有后续章节不懂部分,可尝试回来看看有无解释
=======
白窦蔻是一家祖传食堂的堂长,食堂的创始人是白窦蔻。

白窦蔻这个名字,源于他的父亲白宣子和他的母亲窦敏梓。这对有着看起来十分文艺有文化的名字的夫妇是对辜负了名字期许的吃货取名废,据说他们俩那时候喜欢吃豆子,又觉得白窦豆不太好听,就选了蔻这个字。尽管过了几个月之后,夫妇俩又舍弃豆子迷上了土豆。其实白窦蔻还挺庆幸他们不喜欢吃葱之类的,如果叫白窦芤,他成年后第一件事一定会是去改名字。
而他可怜的幼弟,因为那夫妇俩那段时间痴迷甜面酱,而名叫白窦绛。好歹这次只是同音,不是同字,对吧?差一点成为了白窦酱的可怜的弟弟君。

白窦蔻不负他的名字,开了家小食堂整天坐角落的座位等客上门,虽然他从不用白豆蔻做菜。

食堂有四层,虽说一楼食堂用餐处装修精致温馨,但耐不住这店位置偏僻,何况招牌还挺拉仇恨——【白窦氏祖传食堂[店名下一行小字:爱来不来爱吃不吃]】,以及木质店门上刻出美丽的飞鸟与美丽枝叶雕刻旁一行煞风景的字【始于公元二零一七年】。
桌椅都是木质的,简单的原木色,长桌方桌圆桌都有,桌子按照大小类型铺上不同颜色的手工染色桌布,仿佛是嫌钱不够多的隐形土豪。椅子上会按照季节摆放坐垫,部分椅子或餐桌上会摆放抱枕、布偶。
刻意贴上拼接的涂漆木板并不时做出鸟类或枝叶镂空拼接的暖棕色墙壁上,进店最显眼的一面墙挂着一块随时可以取下来修改的小黑板,色粉粉笔涂画着童趣的简笔画猫咪与小鱼,白色粉笔加粗写上“食堂守则”。
菜单封面上画了个背对着人的毛茸茸的猫,十九页的菜式每一页的食物名称后都跟着一行圆滚滚的加粗字【做不做看堂主心情略略略】,封底最下方还有一行做成可爱的云彩艺术字体的【仅供欣赏,当日菜色看堂主心情】。字体和插图是挺可爱,可惜内容太拉仇恨。

当然,这在现在看来只是一家普通的、容易让人看了转身就走的、招牌比较有创意的餐厅,而对于餐厅特殊的客人们来说——这真的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奇怪店铺了。

冷清偏僻的普通餐厅,个性独特的店老板与店铺守则,从异世界到来的客人们,这样每天的奇妙日常,通常从开门后的一声“欢迎光临”开始。
那么…今天的客人,会是谁呢?

评论

热度(41)